资讯中心

Site Column
学会动态

参加省社科联举办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培训

  7月28日至29日,以“陕西农耕文化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杨凌示范区工委党校举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杨凌示范区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敏哲出席开班式并致词。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苗锐军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表彰了2018—2019年度先进社团和优秀社团工作者,与社科类社会组织签订了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郭建树通报了省社科联2021年工作,介绍了2022年重点工作并就今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21年,省社科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社科评奖、扎实推动社科普及、做大做强社科研究、努力推进社团健康发展,全面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现省社科联五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收官之年。要团结广大社科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平台建设,以应用研究为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组织好社科研究项目,组织开展好高层论坛、学术年会和学术活动,扎实开展社科知识普及工作;要加强智库建设,开展企业智库、产业智库建设试点工作;要发挥陕西智库联盟的作用,着力解决研什么、怎么研的问题,引导专家学者为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服务社科类学术团体,支持社科类学会、研究会在繁荣学术、开展社科知识普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吸引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努力把专家学者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分类指导,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组织有效发挥作用的方式方法;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管好阵地,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樊志民教授、张睿研究员分别以“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浅谈我国粮食安全与生产状况”为题作了辅导报告。组织参会人员赴陕西省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村—王上村和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开展了参观见学活动。

  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近200人参加培训。陕西省物流学会秘书处苏娟、陈新武两位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代表学会领取了2018—2019年度先进社团奖牌,同时陕西省物流学会在2021年度市级社科联、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考核中获得优秀单位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