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Site Column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动态秤通用技术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起草单位和起草人的通知

各会员及相关单位:

    《动态秤通用技术规范》、《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航空物流公共信息交换规范》、《新能源物流汽车售后服务规范》三项团体标准已列入我会2022年团体标准制定计划。目前已完成调研和标准起草基础工作,为切实提高团体标准的先进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现再次公开征集标准的起草单位和起草人。希望相关企业和人员积极申报,参与此项工作。

一、起草单位条件

1、标准起草单位须从事与相应标准业务相关的需求方、供给方以及提供技术服务的企业或科研院所。企业规模和实力处于全省同行业前列。

       2、企业诚信度高,未出现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规行约等不良行为,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公信力。

       3、具有强烈的公益心、事业心和责任感,愿意为行业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

       4、标准起草是一项公益事业,起草单位必须能够为按时按质完成起草任务提供相应的支持。

二、起草单位、起草人权利

       1、起草单位名称列入标准文本"起草单位"名单。

       2、将参与标准起草工作的主要人员姓名列入标准文本“主要起草人”名单。

       3、起草单位在各级政府举办的评选表彰、项目申报、科技创新、品牌推介、专利申请、职称评审等申报或推荐活动中,陕西省物流学会将予以大力支持和推荐。

       4、在标准的宣贯过程中,对起草单位进行宣传。

       5、在企业开展商务活动、银行融资、项目对接、企业合作等方面,陕西省物流学会将予以积极支持与协助。

       6、在标准制修订、贯标推广中有建议权和优先权。

三、起草单位、起草人义务

       1、作为公益事业,起草单位须提供技术服务经费用于标准制修订工作,经费具体额度请与学会秘书处对接。

       2、起草单位应为标准起草提供现场调研、测试样品、基础数据、测试数据、非涉密技术成果等的便利,能够共享本单位在本标准相关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供起草工作组参考。

       3、起草人原则上能够坚持全程参加标准起草工作会议并参加与该标准起草相关的各类座谈会、讨论会、协调会及调研活动,按时完成标准起草工作组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申报要求

       拟参编单位可申请参加一项或多项标准的起草,填写起草人申报表(见附件1),经所在单位盖章后报送至陕西省物流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陈新武 13389260719(微信同号)



                                                                   陕西省物流学会

                                                                   2022年727


拟起草团体标准简介

1、《动态秤通用技术规范》

随着快递量的剧增,自动分拣设备需求增加。动态秤作为计量和称重自动化设备,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存在功能和性能不规范、接入方式不规范、业务系统的对接方式不统一等问题。拟提出《动态秤通用技术规范》,规范动态秤的术语、产品型号、计量及技术要求、检验方法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2、《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航空物流公共信息交换规范》

航空物流供应链中的各参与方因市场需要自行建设货运信息系统,造成航空物流市场信息化系统建设主体多、程度参差不齐的问题,针对国际贸易的航空物流公共信息交换平台建设中存在数据内容及标准互不兼容、统一、共享的情况。拟通过建立“交换规范”,降级系统兼容成本,提高国际贸易数智化水平。

3、《新能源物流汽车售后服务规范》

拟规定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的术语和定义、经营者要求、流程要求、质量要求及投诉处理、紧急救援服务要求等。保障制造、销售、用户三方的共同利益,为新能源物流车后市场发展奠定基础。